top of page

售房有门道:好房子卖价不高 原因何在

【导读】 对于买方来说,看到的好房子总是被别人抢走;而剩下的,却看不上。对于卖方来说,总觉得别人的房子卖得快,价格也高;而自己的房子,比那些房子“好”很多,可就是价格上不去。原因何在?

作为地产经纪,今年售出了不少房子,都打破了社区的最高价格记录。其原因也很简单,就是地产出售前,按照标准步骤精心准备,再挂牌上市,并且认真对待每一个潜在买主。

大多数的卖家都同意,在房子上市之前肯定要收拾的,否则很难出售。但是,收拾到什么程度呢?

我的建议是,整理房子要体现出房子的价值。就像水果店卖水果,擦得锃光瓦亮的苹果,总是卖得快,价格卖得贵;而卖相不好的苹果,即使又大又甜,也很难卖。怎么样整理才能达到最佳效果呢?

最基本的是,一定要干净、整洁。曾经听到有人说:“我的房子结构好,房间布局合理,肯定有人想要。房子脏点没关系。买主肯定要刷墙的,厨房厕所也肯定要换的。现在乱一点,将来交房的时候一定会清理的。”对于买方,当他看到这样的房子,能够有多少兴趣购买这套房产?即使想买,有没有可能出高价?所以,干净、整洁是体现房子价值的最基本要求。

也总有客人问,“我的房子需不需要装修?装修之后卖是不是更好?”自然是装修之后卖房更好一点,因为装修本身就是在增加房子的价值。价值增加了,房子当然就会卖得快,价格卖得高。问题是,大部分的装修费用都会超过所能够增加的价值。换句话说,多卖的钱还不够装修的费用。对于卖方来说,这样的装修并不划算。有经验的地产经纪会根据目前的房屋状况,给屋主提供相应的建议。装修之后,能够最大限度地展现房子的现有价值。

最后一步的准备工作是装饰房子。有的人说,“我的艺术感很强,可以把房子装扮得非常漂亮”;还有的说,“我看过许多房子,知道怎么样布置”。对于我来说,专业的事情,要让专业人士处理。在有条件的情况下,一定要请专业的Stager来帮助策划。目前,市场上有许多专业的Stager,无论是专业系统知识还是专业装饰经验,总比一个地产经纪要强。我深信,抢别人的工作,不如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。

接着,就是挂牌上市了。这里,最重要的就是为房子定价。合理定价,绝对能够以比较快的速度卖出房子的应有价值。定价偏低,经常会引起多Offer竞争。在没有准备的情况下,有可能造成低于市场价值出售。定价偏高,则容易导致较长的售出时间,而且售价反而不高。

当然,做了这些所有的精心准备,相信您一定会卖出房子的应有价值,在房屋市场上大有所获。

来源:刘兵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