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如何获得最高的房贷额度

【导读】 《环球邮报》报道指出,虽然很多国家已经禁止使用危害健康的含石棉产品,但加拿大很多新建大厦和医院等建筑物,仍然使用含有石棉的水泥管。

52897bc2db134ac14977d08bec8e9247.jpg

《环球邮报》报道指出,虽然很多国家已经禁止使用危害健康的含石棉产品,但加拿大很多新建大厦和医院等建筑物,仍然使用含有石棉的水泥管。多个城市花费大量金钱,清除公共建筑物如学校、社区中心、法院和医院的石棉材料,但加拿大是少数发展国家,仍然未禁绝含石棉建筑材料。

由于政府没有中央资料库纪录石棉进出口,在多伦市及其他大城市,究竟有多少建筑物仍有使用石棉建筑材料是无从得知。特别是很多建筑商也不知道建材内,是否含有石棉成份。

释放微尘可致肺癌

世界生组织已经呼吁世界各国少用石棉产品。加拿大证实石棉是职场第一号杀手。如果工人长期在石棉地区工作会导致患上癌症。统计局资料显示,加拿大于2010年至2013年,从外国进囗价值220万元含石棉成份的水管、磁砖等建材。

现时加国很多省份已开始收紧使用石棉产品。安省劳工厅表示,曾经有劳工督察发现一些建筑地盘,使用含石棉成份的建材,督察立刻停止建筑工程及移走这些建材。卑诗省职业安全局表示,已经逐步收紧法例,全面禁止使用含石棉的水管。

虽然加拿大部分省份禁止使用石棉,但仍然有建筑物使用含石棉材料,作为防火材料及去水渠。

华裔专业验楼师雅历表示,很多50年以上的房屋仍然有很多用石棉作防火及保暖之用,特别在车库。

须聘请合资格专人清理石棉

但即使用了石棉,如果外表保护层做得好,对人体没有害处。但如果受到破坏,就会释放一些石棉微尘,住客吸入后会影响呼吸系统,严重更可能引致肺癌。

他提醒住在楼龄高房屋的华裔民众,如果发现屋内防火材料有毁坏,表面出现一些白色微尘或粉末就应该提高警觉,并且聘请专业验楼师进行测量及检查。一旦证实是石棉尘,就要聘请合资格清理石棉的公司,派专人把石棉清理。

他特别指出,民众不要自行清理或搬移,或者把含有石棉的建筑材料,当作垃圾般弃置。因为如果邻近居民向政府投诉,再经环保处督察查明属实确,弃置这些物料的市民,可能会遭到当局检控。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