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来看一看 西人经纪传授的重要买房经验

【导读】 来自温哥华岛的甘博德指出,华人和白人在买卖房地产观念不同。华人买家往往挑剔房屋瑕疵,向卖家压价;但这会令白人卖家生气。他建议不妨赞白人卖家的房屋保养得好,反而有可能获对方同意减价而成交。

语言策略

来自温哥华岛的甘博德指出,华人和白人在买卖房地产观念不同。华人买家往往挑剔房屋瑕疵,向卖家压价;但这会令白人卖家生气。他建议不妨赞白人卖家的房屋保养得好,反而有可能获对方同意减价而成交。他因为能讲中文,吸引不少华裔,占他客户的七八成。

甘博德于1998年高中毕业后,就决定到台北的师范大学修读中文,本来计划要学两三年时间,但才待了一年,就因骑单车被的士撞伤,不得不回到加拿大 就医。身体康复后,他找到一家钢琴店,店东因他会讲一点中文,就率先录用。当时店里的销售员中,只有他会讲中文,仅用半年时间,甘博德的销售业绩,已经超 过其他不懂讲中文的销售员一年业绩。

了解华人文化 成为优势

2001年,他又回到台湾学习中文。一直到2004年,他才回到温哥华,还是到钢琴店工作。到了2007年,甘博德考取地产经纪牌照,转任新工作。在甘博德的客户中,华人占了近八成,他指出,懂中文对身为白人的他确是优势,因为他知道如何与白人谈价钱,也了解华人文化。

甘博德还提到,华人买家很喜欢挑房屋的瑕疵,来促使卖家把价格再压低,事实上,这会惹恼白人卖家,他说:“跟白人卖家谈买房最好的方式是‘赞美’,称赞对方把房屋保养得好,如此一来,白人卖家甚至有可能再降价。”

甘博德指出,较传统的欧洲裔白人,会对保养自己的房屋有自豪感,甚至产生感情。因此,买家的挑剔,是这类卖家难以接受的。

他笑着指出:“华人很喜欢讲买房屋要有‘缘份’,其实,买房卖房与价格的关系比较大,与缘份无关。”

甘博德认为地产经纪主要是担当桥梁角色,最大的挑战则是买卖双方,分别为华人和印裔或中东裔。他透露:“我夹在他们中间,必须要沟通不同的文化,难度很高。不过,这类买卖一旦成交,让我获得的成就感更大。”

来源:星岛日报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