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卑诗商会∶增加外国人在加国买房交易税

【导读】 加拿大卑诗省物业交易税(Property Transfer Tax)是购屋者的沉重负担,尽管要求撤销的呼声不断,但省府不可能放弃每年7亿5000万元的收入。

加拿大卑诗省物业交易税(Property Transfer Tax)是购屋者的沉重负担,尽管要求撤销的呼声不断,但省府不可能放弃每年7亿5000万元的收入。卑诗商会(BCCC)建议可降低省民物业交易税,但增加外国人购买非自住房产的物业交易税。有报告指购买温市300万元以上公寓者,74%是中国投资客。

卑诗省物业交易税全国最高,交易金额前20万元课徵1%,超过部分增至2%,以成交价35万元的公寓为例,买家需支付的交易税高达5000元,反观亚省只要120元,沙省1050元,安省也只要3725元。

目前大温平均房价已超过60万元,平均每笔物业交易税逾1万元。尽管要求撤销物业交易税的建议不断,但在财政拮葡拢省府对此充耳未闻。

卑诗商会23日在列治文举行的年度会议上建议,省府应降低卑诗省民购买主要居所的物业交易税,但提高外籍人士购买第二间住房或投资物业的交易税。

商会建议,省民购买主要住宅的物业交易税降为成交金额的1%,但第二栋以上非主要住宅交易税维持现行税率。而外籍人士或外国公司购买本地物业时,交易税为成交价的2%。

以购买价值60万元的主要住宅为例,加拿大居民所付物业交易税可从目前的1万元降至6000元,而外国人则增至1万2000元。

卑诗省并未纪录外籍人士在本地购屋的资料,但房地产研究机构Landcor Data Group2011年针对温哥华房市所做的报告指出,温市200万元以上公寓买家,有46%是来自中国的投资客,而购买300万元以上价位者,中国投资客的比率更高达74%。

来源:加房网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