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验屋师:房屋装修须向市府报送许可申请

除了要买一间旧房推到重建新房,多数的朋友在购买了房屋后都要进行一些房屋装饰。根据个人的预算和喜好,多数人对房屋进行了不同程度的装修,但是多数人不知道或是忽略了向市政府申报许可的要求。

今天又接到一位客户的电话, 要求帮助解决房屋装修许可申请的问题。这已不知是今年第几次接到这样的电话了。尽管这些都不是验房的技术性问题,但在帮助客户成功处理了这些问题后,我想,许多朋友在购买房屋后会装修房屋,而且许多人都没意识到这个问题,所以我有必要向各位提一个醒:房屋装修一定要向市政府报送许可申请。

除了要买一间旧房推到重建新房,多数的朋友在购买了房屋后都要进行一些房屋装饰。根据个人的预算和喜好,多数人对房屋进行了不同程度的装修,但是多数人不知道或是忽略了向市政府申报许可的要求。

一般的情况下,如果你的装修只是重新粉刷墙面,更换地板,没有对墙体进行拆除或改建,就不许要申报许可。一旦你有了内墙体的改动,外墙面的改动,增加房间,或是改变房间的使用用途等,就需要向政府申报许可,得到批准后才能动工。否则的话,市政府的检查人员会有权要求你停工,甚至恢复房屋原样,通常并会收到罚单。

在申报市政府装修许可证时,通常要求先递交建筑图纸,包含建筑位置平面,建筑平面,立面图有时还会需要剖面图。这些图纸有时会要求有建筑师或结构工程师签字,盖章。在完成这项申报后,可由电工和水管工向市政府申请水电部分的许可。在得到批复后,装修施工工作可以进行了。在施工进行期间以及施工完成后,建筑师或工程师会到现场检查,并明确施工是按照图纸进行,而且符合建筑规范要求。市政府的inspector也会到现场检查。检查通过后市政府会签发occupancy permit这样就完成了整个过程。

如果你住的是Townhouse, 你的装修改造要先通过物业委员会的批准,再去申请市政府的批准。在我验房的过程中经常看到许多Townhouse 被屋主将车库分割出一个居住房间做出租使用。这是非常危险的作法,会威胁到居住在这个出租房间的住客的健康和人生安全,而且通常是不可能通过补报申请可以过关的。通常是最后拆除恢复原样为止。

对于加装外部阳台,为阳台加顶棚,或是建造LANE HOUSE,各城市对于不同区域的房屋会有具体不同的要求,在一些区域甚至不允许做任何外部的改装或加装。建议你去市政府先咨询一下,再进行规划你的装修计划,否则劳民伤财。

对于申报PERMIT的事千万不要抱侥幸心理,大家都知道在RICHMOND某些区域前一段时间政府人员突击检查违章改建的情况。市政府通常是2-3位inspector进屋检查,并签发违章通知。

除去有人举报,政府人员会根据周围汽车停泊数量增多,比较近几年的卫星图等方式来发现是否有违章改建的情况发生。

要知道近些年来经济不景气,检查违章建设成了市政府的一项生财之道。所以千万别成了他们枪下的目标了。

来源:YAN MA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