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房子并没有绝对好坏 买得好不如买的早

【导读】无论是置业人士或投资者,经常都会问,除了“地点”外,到底什么样的房子是好房子,什么样的房子算是差房子呢?

房产专业人士认为,购房过程中,因为需求不 同,卖家对各类房产的反应,可以完全“截然不同”。有一句话叫“甲之甘露,乙之砒霜”,用在房地产交易中似乎同样适用。另外,房地产市场是个适宜长线投资 的市场,应该更多的关注整个宏观的经济形势及其对地产市场的影响,从而对地产投资市场作出长期走势的判断。

没有绝对的“好房子”或“差房子”,有的只是不同特点的房子。对购房者而言,套用一句时髦的话,就是不买好的,只买对的。如果买到适合自己的需要的房子,那么您就是买到了一座好房子。

人弃我取 人取我弃

有些房子所在的地点,会有买家抗拒,但也有买家认为不俗。

比如,靠近飞机航线或高速公路边上的房子,一般而言飞机起落的噪音较大,有些对声音敏感的买主唯恐避之不及。但该地区的房屋一般房龄较新,占地较大,相对于其他地区条件相似的房子价格较低。如果买主对声音不是很敏感,这个地区的房屋可以考虑。

高压输电线,输油管路附近, 有些人担心辐射对健康有影响,不予考虑。但高压线下一般有大面积的绿化带,周围自然环境良好,并且房屋的私密性较好。

街道边角上的房屋一般设计独特,布局新颖,光线充足,占地面积大。但是,相对而言行人车辆来往较频繁,隐私性较差,院落打理花费较高。

主干道路边上的房子一般面积大,房屋间距宽,占地大。但是车辆进出困难,来往车辆繁忙,声音嘈杂。

全砖外墙的房屋外观好,价值也略高于铝合金和塑料扣板外墙。但是容易产生墙面裂缝,而且修补痕迹明显。

出租房较多的小区,比较适合投资房,用以出租及分租,容易找到租客,一般不会有邻居抱怨。但是小区人口密度大,街道嘈杂,环境差一些。

走出式地下室的房屋,地下室光线好,空气流通好,可以当作多扩展出一层使用面积。但是,这类房屋容易产生外墙裂缝,而且后院往往是斜坡。

处于水边,树林,草地等环境良好地段的房屋,也可能有地基不稳,小动物在家里做窝的风险,以及房价要远高于其它地段。

有人喜欢几年新的房子,内部设施先进,房屋结构合理,现代,房龄低条件好,可以减少很多修缮工作;有人对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的房子感兴趣,喜欢它成熟的社区,优雅和环境,古朴独特的房屋设计,尤其是外形古朴内部装修升级后的老房翻新更是吸引了很多买家。

有人希望买到后院带有游泳池的房子,想象一下,美丽的夏日,在自己后院碧波荡漾,三五朋友小聚,BBQ, 啤酒,冰激凌,鲜花,生活多么美好。也有人再好的房子只要带有游泳池便一票否决不予考虑,因为与其费劲打理自己的游泳池,不如到公共游泳池游泳来的方便。

所以,没有十全十美的,只有最适合自己的房子。

每个房子都有它的特点。购买者如何选择如何决策呢。如果您碰到了完全符合您心意的房子,恭喜,这种情况真的不常见,是可遇而不可求的。一定要牢牢把握,不要 错失。但多数情况是,看了很多房子,总有满意地地方,也有不满意的地方。实在是纠结。这时,就要看喜欢的部分占大多数,还是不喜欢的部分占多数;不喜欢的 部分是不是完全不可以接受的,还是可以容忍的,是可以改变的还是不可变更的。

踏破铁鞋无觅处

刘兵表示,购买房地产不宜过于纠结某一时点的价格高低,而是应该更多的关注整个宏观的经济形势及其对地产市场的影响,从而对地产投资市场做出长期走势的判 断。在此判断下做出投资决策。这样既可以避免了只见树木不见森林的以偏概全,更有助于投资者快速反应,减少不必要的担心和犹豫而错失良机。

愈早买愈好

他以个人经历为例,去年年末的时候以约35万的价格买了个镇屋作投资房,比当时同类房产的市场价低1.5万。房屋地点交通方便,经济繁华,属于升值潜力较大 的地区。 交割后很快就找到了租客并且租金也比较高,除了每月的正常支出,还能有200元的现金流入。这应该算是一个很好的交易。而实际上三年前曾经帮助一位客人挂 牌出售同一小区的房屋。房屋面积略大,装修状况类似,而且是End Unit,光线明亮。当时是多买家竞价,最后以31万成交。

3年后同样的房屋在目前的市场价值大约37.5万。所以就虽然表面上看我似乎做了一个很好的交易,但是如果我早在三年前我就以市场价购得这一套房屋,获利又何止1.5万元呢。可是谁又能肯定三年后这套住房不会达到40万呢?

慧眼识笋屋

刘兵说,曾经遇到一些人总是在寻找潜在的价值大得房产。 出发点并不错,但关键是识别出真正具有潜在升值价值的房产。总是希望能够找到比当时的市场价格低很多的房产,在寻找得过程中,时间在流逝,而房价在随时间 的推移不断提高。曾经有一位朋友希望以低于同类房子2、3万的价格成交,3年中陆续看了上百座房子,即便是遇到了心仪的房子,因为总是要求在远远低于市场 价的水平成交,频频遭到拒绝,至今仍然没有找到满意的价格的房子,但这3年中房价增长了何止2、3万。

屋市后劲有力

刘兵表示,从目前大多地区的经济形势看,人口不断增加,从而房屋的需求量在急剧增加,利率水平低且平稳,经济发展稳定,这些都导致房屋购买需求旺盛,而房屋 供给增长缓慢,尤其是二手房市场供给量减少,从而导致房屋价格上涨迅速,尤其是热门地区的价格更是不断上升。在这种市场条件下买家及早动手是明智的决定。 财富是靠时间来积累的。

以长线投资为特点的房地产交易,不能以一时的房价高低论短长,而是应该把眼光放长些

来源:易加网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