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购房投资策略 购买修缮房的优点和缺点

很多购房者在较好的区域中寻找价格和质量相对较低的房屋,购买后再做修缮。房屋本身的价值,加上良好的社区环境,相信最终能够获得不错的投资回报。对许多首次购房者来说,购买修缮房也可以当做一个不错的过渡方式。

这样的作法存在着一定的缺点,如果事先不计算好费用和成本,最终有可能花费更多的钱。本文就将谈一谈购买修缮屋之前应该考虑到的优点和缺点。

优点一:更多的上升空间

对浴室和厨房做修缮能够给房屋带来可观的提升价值。如果消费者在市场中搜寻较低的价格,不购买顶级的设备和装潢,还能获得更大的差价利润。

优点二:进入理想社区的捷径

许多人在购房时,看中的不仅仅是房屋的质量,还有社区环境、离工作地点的距离以及校区。因此,以较低的价格在自己心仪的社区中购买房屋,可以算是走了一条捷径。

缺点一:可能预算超支

做房屋修缮意味着在一段时间,住户要忍受生活中的电钻声和满地的工具,还意味着预算有可能要超支。

有些修缮屋看起来面积不大,要修理的地方也不多,但一旦真的动手,住户有可能会不断发现需要修缮的地方,因为许多房屋问题是相联系的,不处理其中一个,就无法处理另一个,例如如果不将锈迹清理干净,就无法安装新的管道。

缺点二:额外开支

有些房屋的修缮建设项目,要求无人居住在屋内,也就是说,屋主在这段修缮期间,需要在外租房,这是一笔额外的开销。

缺点三:可能被房屋套牢

很多情况下,房屋的修缮不是一时可以完成的。屋主在购房时也许打算住上五到七年,在此期间慢慢对房屋做修整,今年换地板、明年换屋顶、后年再粉刷外墙。

但是,如果一旦发生特殊情况,例如失业、回国、工作调动至别的城市甚至省份,屋主就不得不需要在短期内尽快将房屋出售。如果再遇上低迷不景气的市场,修缮屋恐怕难以卖出好价钱。

缺点四:房屋周边易被忽略

人们在买房时,难免过于关注房屋本身,而忽略了房屋外部和周边的设施。例如,房屋修缮时是否会干扰到邻居?房屋周边的树木属于自己还是邻居?是否可以在修缮时砍伐树木?

缺点五:注意家庭关系

这一点看似与买房、装修没有太大关系,但是安居乐业是一个家庭的重心。修缮房屋需要屋主放弃许多下班后,甚至周末的休息时间,这样一件费时又费钱的事情,势必会影响到夫妻及各个家庭成员之间的关系。

当面临感情上、体力上以及经济上的压力时,丈夫可能会更多地关注房屋修缮的进展及完美程度,而妻子可能更多地关注开销和日常生活不受干扰。这样的分歧需要人们自己去做调节,把房屋修缮看做一项兼职,不要给自己和家庭带来太大的压力。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