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专家:如何对房屋进行实用和经济的装修

【导读】“人要衣装,佛要金装”,房子卖相对一般买家绝对有吸引力,在这段房市低潮期,如果卖家不愿在价格上退让,不如装修改造,让卖相更具吸引力。但钱要花在刀口上,“实用、实在、经济”的装修才是卖屋前置作业中有效的概念。

正文区域

详细内容

在房市低潮时,房子不易出售,想换新房子恐怕不是人人都能达成的心愿,因此退而求其次,替房子装修,如果仍有换屋的想法时,哪些装修较具有高投资的回报,将来转手卖房时,易受到买家的认同与肯定。

1、油漆。这是投资最少,效益最高的装修。油漆可使房屋焕然一新,建议选择目前流行的颜色,让房子看起来年轻入时。当预算有限时,选择部分墙面油漆,颜色的更动,可塑造房子的立体层次,更引人注目。

2、窗帘。采用2.5吋百叶窗帘,房子气质瞬间不同,预算有限时,可选择塑料仿木纹材质,效果甚佳。陈旧的窗帘不仅让房子看来寒酸,也凸显老款窗户的缺失。

3、地板。时下流行的硬木地板,不论是实木或复合木地板均颇受落。算盘打得紧,颜色选择是重点,与房子搭配和谐的复合木地板可小兵立大功,提升旧房子质感;据过往经验,偏红色系的木地板会使房子老气,不利于卖房。

4、浴室。改造一个全新浴室大约花费5000元,但绝对可以让一栋旧房子多卖5000元或更多。全新的卫浴设备,让人一身清爽,看房的买家将来不用在卫浴间的整修方面再伤神。更换卫浴设备最重要几项有:淋浴间的玻璃、磁砖、盥洗镜及灯饰,不一定要昂贵建材,只要协调搭配,一样可有美轮美奂的浴室空间。

5、厨房。一般女主人最重视的地方,也是最容易得到高回报的投资。半新不旧的厨房电器设备实在食之无味,弃之可惜。新颖的电器设备,石材的台面、灯饰,甚至橱柜上的小五金,更是装修时的重点,也是最经济的装修不二法门。

6、灯饰。灯饰是屋子的灵魂,有画龙点睛效果。老旧泛黄的灯饰会使房子更老,更换灯饰也非要昂贵的水晶灯才是气派,简单大方的设计也有异曲同工的妙用。适当的灯饰位置及高低配置,会展现房屋的层次和空间感。

“人要衣装,佛要金装”,房子卖相对一般买家绝对有吸引力,在这段房市低潮期,如果卖家不愿在价格上退让,不如装修改造,让卖相更具吸引力。但钱要花在刀口上,“实用、实在、经济”的装修才是卖屋前置作业中有效的概念。

来源:陈铨铭

bottom of page